一时间,想要买车的人全都兴奋到发疯,挥舞着钞票冲进各个4S店
连续数月,各大国产车4S店人满为患,家家手握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订单,订单排到一年以后
与此同时,国产新能源车企的股票一路狂飙,突飞勐进,已经出现第二家市值超过万亿的巨头
新能源市场一片火爆
消费者得到实惠,省了一大笔钱,嘴都笑歪了
车企赚的盆满钵满,订单多到工厂不够用,生产不过来,股东们身价暴涨,天天美滋滋
人们消费上涨,税收增加,国库充盈,国家也是喜笑颜开
但有人欢喜有人悲
那些大降价之前买车的车主,简直出离愤怒!
一辆二十万的车,才买两个月暴跌好几万,一辆三十万的车,才买几个月立刻暴跌十万八万,这谁受得了?
这段时间天天有老车主去4S店拉横幅,喊口号,怒气冲冲让4S店退钱
但是,无济于事
网上也一堆人狂喷
【RNM!退钱!】
【你个比养的,又背刺老车主是吧?】
【别买国产车,一点都不保值!】
【我人都裂开了,焯你马!】
但这些人只能喷一喷,发泄一下心中郁气,改变不了现状
一些新车主看到他们狂喷,笑得跟厉害,到处留言“等等党的胜利!”之类字眼
比老车主们更愤怒的,更焦急的,是那些传统车企
这两年新能源围剿传统车企,大量传统车企本就苦苦支撑,销量一路暴跌,只有bba还有一战之力
如今中低端轿车又来一大波优惠,直接把绝大部分传统车企按死,就连bba也蚌埠住了,销量连月暴跌,赶紧大降价稳销量
原本落地三十多万四十多万的C级,3系,A4,如今落地只要二十万出头,顶配只要三十万出头
哪怕如此,这些车企还有充足利润空间,由此可见品牌溢价多么恐怖
在品牌信仰加持下,这些豪华品牌止住下跌趋势,缓缓上升
然后,喜迎油价上调
这一次不是微调,而是暴涨,一升涨两块!
原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全国各地油电厂使用大量汽油发电,导致库存告急,短期价格暴涨
这次油价暴涨有些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一些人大跌眼镜,一些人狂喷,一些人乐不可支,网上讨论的热火朝天
【这几个月运来那么多原油,怎么可能不够用?难道人类平时喝的不是水,喝的是油?】
【离谱啊!真尼玛离谱!我还以为会有一波降价呢,结果涨你马这么多,老子车都开不起了!草!】
【新能源赛道是国策,这个策略第一个要灭的就是传统燃油车车企,以后力度只会越来越大,要知道轿车是现代工业集大成者,工业皇冠上的明珠,一辆轿车至少由上万个不可拆解的独立零部件组成,只要垄断家用车这一行业,算上上下游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