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敢打扰童太师
“你若有太师之权势,也可以走!”
刘錡拍了拍他肩膀说道
“太师何日启程?”
王跃说道
“今日四月初三,定的日子是初十,你还有七日可快活,且珍惜”
刘錡带着一丝幸灾乐祸说道
大宋宣和四年四月初三,再有七天,童贯就要前往河间,然后率领由部分京城禁军,河北禁军,少量关中山西调来的西北禁军,另外还有他自己的胜捷军,总计超过十万大军然后以名将种师道王禀杨惟忠等等一堆为前线指挥,展开名为巡边实则逼迫燕京辽人投降的北征,至于最终的结果当然尽人皆知了,童贯被耶律大石和萧干率领的辽国残兵败将给打得一败涂地
丢人啊!
可怜这时候的辽国都已经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
天祚帝已经逃亡夹山了
他被完颜阿骨打揍的都跑内蒙古大青山打游击去了,然后一帮失去和正牌皇帝联系的辽国残兵败将们,在燕京拥立耶律淳当皇帝,实际控制区大致上也就是相当于明朝四分之三个顺天府和整个永平府,另外得到热河一带的奚人支持,但内部其实还是一盘散沙
耶律大石不鸟萧干
萧干控制的奚人不鸟耶律大石
然后他俩和汉人的军阀郭药师还互相提防
就这样一个烂得让人觉得都有可能被一口风吹散的政权,居然把大宋的十几万大军打得惨败
而且据说伏尸无数
大宋军队的战斗力简直让人落泪
当然,王跃作为一个现代刚来的穿越者,对于这场战争的感受原本也就是这些了,他也不是什么对大宋朝充满感情的,话说像老赵家这种货色,被人暴打就暴打吧,打死活该,抛开其他的东西,单纯就这场战争来说,反而绝地反击的耶律大石更让人尊敬
是条好汉!
以一帮残兵败将迎战十万敌军,然后凭着一股血性打出逆转
据记载他带着去迎战宋军的主力就两千骑兵,哪怕之后他战胜宋军,耶律淳拼凑所有能拼凑起来的乱七八糟去追杀,也不过才三万人而已
白沟战场宋军派出使者巴拉巴拉读了一堆之乎者也,然后辽军回敬了简单的一句话……
“无多言,有死而已”
不就是个死吗,谁还怕是怎么着?
这才是好汉
但现在的问题是,他要成为宋军中的一员啊!
那就不一样了,他得想办法在战场上活下来,他可不能成为那伏尸无数中的一员
他的确很能打
可他再能打,在千军万马的战场上也会死
更何况他也不觉得,自己刚刚打败的那几个家伙有多厉害,就冲他们恍如星宿老仙身边那些弟子一样的马屁功夫,也不像是什么真正能打的
可是七天……
其实不只七天,童贯到前线还得走半月,而且也不是到了就开战,但五月底双方就正式开战,然后六月初就被人家打得惨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