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秒后,身体比心诚实多了,立马接过来仰头咕噜咕噜连喝好几口
我儿子也跟着笑
我倪他俩一眼
“你个小兔崽子,到底和谁是一伙的?嗯?看妈妈累成这个样子你这么开心?啊?”
然后小家伙捧着我的脸亲了一口,好像在安慰我什么感受到他的亲吻带来的温暖,我面色这才好看一些
抚摸他脸,勾唇一笑:“这还差不多!我还以为你也是个没良心的呢!”
“李云烟,犯不着指桑骂槐啊!”
“我怎么就指桑骂槐了?本来就是骂你!”
“我把你怎么了?陪你爬山,还给你拧开水,这都要被骂?还有没有天理王法了!”
“怎么?你不服气呀?”我瞬间就有了骂街混混那一股无赖的意思,也体验了一回“街霸”的感觉,叉腰对着他:“你要不服气也可以骂我呀,我就站在这儿,等着你骂”
他的手靠在我头顶,使劲揉了几下,我一边喊着“唉,你干嘛?我的头发啊!别给我揉乱了”,一边推他的手但他似乎有意要把我的头发给揉乱,压根不退,直到我的头发终于被他揉个稀巴烂……
“王伟~~”
“还胡说八道我就再揉一次!”
“……”
“错了没?”
“没错!我有什么……唉,把你手给我拿开,不能再揉了!
行行行,是我的问题,我刚刚是太累了唉呀,我不想再往上爬了……好累呀~~这个山太陡了”
“来都来了,就这么放弃是不是太可惜?嗯?”
“可是真的很累呀你就放过我吧,我已经很久没有爬过山了”
虽然身处山区,周围遍地都是山坡,传闻中“地无三里平,天无三日晴”这确实是事实,但,现在高速四通八达,根本就不需要爬山越岭
尤其近半年我带着儿子住在遵义城区,根本不用爬动,久而久之体力也跟着下降
所以,我刚刚那番闹,也不过是心里有点儿不愿服输而已
毕竟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人,山里人,爬山爬到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实在没什么脸面
“牵着你”
“你不累吗?”
他已经主动牵着我的手
“刚刚在医院听到的都忘了?”
然后抓着我继续往前走
我一边走一边回想,这才突然恍然大悟
对呀!
他以前可是部队上的人,当兵的,随随便便可以负重几十公斤跑十几公里,这小小的一座山怎么可能难倒他?
唉
也怪我,出生就慕强,也不认输无论对方是男是女总要跟人比个高低而且最后必须是赢心里才乐意
但人家是军人
即便已经是过去式,我也一辈子都赶不上人家那个体力
跟他比什么?
这不是自找苦吃吗?
于是有了这番感悟后,接下来的一半行程,我整个人好像突然打开任督二脉似的,居然走得也相对比较轻松,心里也越来越畅快了
吃着烤洋芋
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