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口粮
分配方式有两种,按人头和按工分
大头主要是按工分分,剩下一部分是按照人头分
这是为了照顾村里家中劳动力不足的人
按工分分配,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多劳多得的
分配的比例是三七分,工分分配按照百分之七十分
人头分配按照百分之三十,确保这一部分人,也有足够的粮食,不至于饿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