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很多时候,人越长大,越是成熟,就越冷漠
这无所谓对错,只是环境和社会使然罢了
大多数人心里其实也保存着最初的那份善良和柔软
或者是因为自身条件所限,或者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迫使自己变得冷漠和坚硬
……
这个世界上,也不是只要有钱了,就会理所当然的变得善良
拿陆羽来说,他现在也算是有钱了,却没有想起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
不是不舍得,也不是不想,而是单纯的忘记了
这也是现代社会发展到现阶段的另一种悲哀
高楼大厦的钢铁丛林里,邻里之间尚且不闻不问
何况这样距离生活较远的事情?
现代科技固然让人联系迅捷,却也造成另一种割裂
对与自己不相关、距离自己遥远的事情,逐渐冷漠,极少关心
这正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
无可奈何,却又是必然
幸好还有很多秉持着内心善良的人,身体力行的做着一些事,时常散发出人性美好的微光
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唤起心底的那份柔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