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喝了茶,吃了点心,幼清觉得差不多了,决定回去:“时辰不早了,还有些琐事需要处理,在下回去了”
幼清要回去,正好康熙今晚并不打算回宫,便对隆科多道:“朕有些事要跟先生说,你就先回去吧”
隆科多只能一头雾水的离开了
隆科多走了,康熙道:“晚上跟你一起去庄子上”
“你一个皇帝,按理来说不是应该很忙吗?怎么天天有那么多时间往我那里跑”
“去了朕也没闲着,再说了,朕这不是想把帮你多干点活嘛!”
幼清瞥了他一眼:“你哪是帮我干活,赚的金币都让你自己用了”
得了便宜还卖乖
康熙笑笑,没再说话,不过两人还是一起去了郊外的庄子
路上,幼清才想起来问园子的事情:“我听承影说你打算在我庄子福晋修一个园子?”
康熙点头:“是这么回事”
“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不是显而易见,朕想住的离你近一些,以后去找你也方便”
现在这样到底是不方便,宫里离郊外有些距离,妨碍他追人(死缠烂打)
“你不是说不打扰我的生活吗?”
康熙一脸无辜:“朕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了?”
确实没直说,但是不就是那么个意思嘛,这就不认账了
无赖,大无赖啊!
“你,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好好好,这事是朕的不对,为了你,朕都已经几年没召人侍寝了,朕对你的心意已决,不管如何,往后也不会再召幸旁人,再说了,紫禁城就那么点大的地方,住那么多人,朕住着也不舒坦,园子早晚要修,只不过提前了一些,朕就是想住的离你近一些,不会打扰你的生活,这个朕可以跟你保证”
康熙这么一说,幼清也不知该怎么说了
他这几年没召幸旁人是事实,要说一点都不感动吧,还真有那么一点感动,康熙是她第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自身条件没得说
最后幼清也就真的没再说什么了,修就修吧!她跟康熙这事,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走一步算一步,谁知道他能坚持多久
……
园子正在修建当中,在幼清的庄子里,康熙是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得了空闲就过来,最近朝堂有些人已经发觉这个问题了,但是也没人敢打听康熙的行踪
半个月过去了,园子还有很长的进度要走,但是遇刺一时有了眉目
“启禀万岁爷,太子那边已经开始怀疑索额图跟上次遇刺一事有关了”
“太子什么表现?”
“太子很是沮丧,把自己关在书房半天,昨天晚上派人送信出宫,约了索额图明日出宫见面”
“继续盯着”
“嗻”
暗卫离开后,康熙喃喃自语道:“但愿太子别让朕失望才是”
第二天,太子出宫去见索额图,康熙在太子出宫后也跟着出宫了
太子跟索额图约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