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就一生为奴的说法不是假的,如果签的是活契就还有机会做回良民。
如果是死契,那就真的生死都在主家的一念之间,在这里,即便是将签了死契的奴仆打死,也只要上官府报备一下就行,顶多就是缴个十两的罚金就会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