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的话,应该还活着”
易寒简直目瞪口呆
这也可以?
这都可以拍一波马屁?
不对啊,真话法则笼罩之下,他不可能撒谎啊
他是真这么认为的?
易寒觉得更离谱了
他深深吸了口气,道:“它是一只凡猫,除了鱼能吃之外,什么都不信”
至善大师道:“那它必定是死了”
易寒笑道:“那它的尸体在里面吗?”
至善大师总觉得有套路,但还是硬着头皮道:“恐怕已经被之前的高温烧成灰烬,但灰烬多多少少还是在的”
易寒忍不住低笑道:“那问题来了,至善大师说,能被感知、察觉、认知之物,即为存在,即为生也”
“你知道它的灰烬还在,也不曾忘记它,这自然算是能被感知、察觉、认知,意思是,它为生也”
“大师,你分明说它死了,为何又活着?”
至善大师当然不知道“薛定谔的猫”这种哲学问题,当场就懵了?
老衲否决了自己?
他瞪大了眼,忍不住道:“哪有你这么论佛的?”
妈的,唱戏比不过就要拆戏台,老和尚你可真无耻啊
易寒看向四周,大声道:“诸位请直言,至善大师是不是矛盾了?”
四周诸多百姓脸上带着纯真的笑容,但就是不说话,谁也不得罪
一时间,易寒也觉得他们未必是被洗脑了,在这方面还是很机灵的
至善大师却是挂不住面子了,忍不住大声道:“那你说,生与死,真与幻,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