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不怕了,我每次打架都是这样”
“老头子都敢去,我们为啥不敢哦”
易寒点了点头,却是没有说话,只是飘然而去
他打碎虚空,回到了黎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看着窗外的巨城,心情复杂无比
做出这个决定,没有人会比他更无奈
战争给人带来的痛苦不单单是死亡层面上的,还有社会的崩坏,价值的湮灭
你所坚信的,你所秉持的,你所追求的,都将化为乌有
你的生活不复存在,你的生命中只会剩下战争和生死
大战到如今,动摇过吗?
道心真的那么坚定吗?
那满地的尸骨,那汇聚成河的鲜血,会让人觉得这一切都是错的吗?
会的
没有人不在意这些,除非不是人
易寒动摇过很多次
甚至处于煎熬之中
有时候,他会认为这些战士的死,都是自己的错
若是没有自己,或许他们还活着,哪怕被恶魔统治,哪怕活得很差很苦
自己振臂一呼,他们就来了,十六岁,十七十八岁...就要面对死亡
他们真的考虑清楚了吗?考虑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为自己的世界换来一点点微弱的希望了吗?
大多估计是没有的
支撑他们的只是满腔热血罢了
易寒的心情并不好受
他也曾敬仰枭雄,也曾佩服那一个个伟大的人物
最近才慢慢意识到,这也并没有那么轻松,需要承受的太多太多
而这些比起那些牺牲的英魂,又算得了什么
惨剧的根源在哪里?
他找不到原因,只觉内心有一种莫名的悲愤
易寒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去了十八苦地狱,见了这个世界最古老的人之一,见了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灵魂
狱帝很疑惑:“你搞笑吧?好好的元帅不当,跑到我这里来求索,求个屁啊!”
“我要是知道那么多,何至于连自己的女人都救不活?”
易寒声音低沉,呢喃道:“我只是担心...这些人为世界而死,他们不后悔,但万一死了也依旧没能拯救这片世界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恶魔到底有多强,到底有多少军队,万一这两三千万只是它们实力的冰山一角呢?”
“万一当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终于胜利之后,它们却又派来数倍于之前的力量呢?”
“不得不承认的是,我迷茫了”
狱帝皱了皱眉,想了片刻,才道:“其实道理很简单,只是大多数人不愿意相信罢了”
“迷茫的根源,其实是无能和无知”
“如果给你超越恶魔母神的能力,你直接打碎世界壁垒,将它干掉,再多的恶魔不也老老实实滚了吗?”
“你领袖做上瘾了,是不是都忘了自己是个修者了?”
“什么是修者?修炼者、修行者,领悟世界大道,开拓寰宇之谜,掌控法则与力量,改天换地”
“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永远不是赶走敌人,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