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322章 张硕杯弓蛇影?做最好的预测,行最(2)

研工作,做的不到位啊”

张硕却是失望摇头

说到底,蒋悦还是被漂亮国的价值观以及意识形态给洗脑了,没有能够透过现象看清楚本质,被漂亮国的那一套话术给忽悠了

海外高校是因为推行教授治学,所以变得牛哔起来的吗?

扯淡!

漂亮国的高校崛起,那是建立在将整个欧洲尖端人才全都掏空的前提下

顶级的科学家,加上来自全球各地最优质的生源,再加上漂亮国官方以及企业的大力扶持,才创造了一个灿烂的时代

而不是什么教授治学

事实上,像哈弗等顶尖高校也根本就不是什么教授治学,实际在背后操控一切的是校董会,教授的权力绝没有对外宣传的那么高

动不动就被辞退的教授还少吗?

再说去行政化,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道理也很简单,只要是组织,只要有管理,那就必须要有严密的组织架构

有组织架构,那就必然会分出管理层级

说什么人人平等,那完全就是扯淡,根本就不适合用于管理学,最简单的例子,教授、副教授之类的,不也是一种非常清晰的等级划分吗?

再说的直白一点

一所大学,可以看作是一个小型的半封闭的社会,除了教学与科研,还要负责学生以及教职人员的衣食住行,怎么可能会没有行政事务呢?

真当教授们都不食人间烟火的吗?

教授也是人,跟其他管理者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在道德上也并非就天然的高人一等,手里一旦掌握了权力,就也会衍生出七情六欲

远的不提了

像那些把手下研究生当牛马来使唤的教授,难道还少吗?道德低劣,人品败坏的衣冠禽兽,难道还少吗?

更不用提寻常人接触不到的学阀了

归根结底就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所以说

张硕是打心底里反对所谓的去行政化言论的

信这个的不是蠢,就是坏

想想华夏的航空航天事业,哪一项技术突破,不是在严密的组织管理下取得的?能不能行,不在于去不去行政化,而在于信仰

如果是一群没有信仰的人,怎么着都是不行的

“那,张总,您的意思是?”

蒋悦就更忐忑了,她可是头一回见大老板这么失望

“先认真调研吧,把问题搞清楚”

张硕没有直接给出答案,筹建东海理工大学一直是蒋悦在主抓,如果她的思想不能拧过来,单靠说教是没有用的

实在不行,张硕也只能临阵换将了

“要多听听陶老、谭教授等人的建议,不要过度迷信海外的经验,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在教书育人这一块,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全球的教师爷”

二十世纪至今,最大的谣言或许就是——华夏人不懂创新

鬼扯!!!

华夏人如果不懂创新,那两弹一星是怎么搞出来的?

不懂创新

那在航空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