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的形式与自家的A系列芯片结合在一起
相比之下,高通和华威则是直接把基带集成到手机Soc中
这样能带来更低的功耗和发热
从2011年开始,高通就一直是iPhone手机基带芯片的独家供应商,但是业界闻名的“高通税”让平果很不爽
平果很不爽,后果很严重
从iPhone7开始平果开始部分选用英特尔的基带,以摆脱对高通的依赖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英特尔的基带做得实属“拉胯”,导致iPhone手机的信号问题一直被吐槽
傲娇的平果不蒸馒头争口气,还是咬着牙继续用英特尔基带,甚至不惜故意限制了高通基带的性能,以此来匹配英特尔基带的性能
平果耗费心血扶持的英特尔,却最终没能为自己争口气
2019年,英特尔宣布退出5G基带芯片业务,咸阳的基带业务团队也被解散,无奈之下,平果还是选择和高通和解,并赔了一大笔钱
可见基带芯片研发难度之高
“幺蛾子?”
顾铭章就更迷糊了,这能出什么幺蛾子?
作为芯片设计商,高通巴不得越多的手机厂商使用他们的芯片越好,反正也是交给泰机电之内的代工企业代工
订单是多多益善啊
“你想啊,如果,我是说如果,麦粒X1抢了平果新品的风头,成为全球最受歡迎、最畅销的手機,那平果、叁星等巨头能没反應吗?尤其是平果,如果在漂亮国闹出一点幺蛾子,影响到高通芯片交付,那不就完犊子了?”
张硕是从来都不想去赌這些公司的底线的
原时空可是活生生上演过“华威跌倒,平果吃饱”的惨剧,虽然说名义上是漂亮国动的手,难道背后真就跟平果没有一点点关系?!
平果真就像它自己辩解的那样,是一朵白莲花?
谁特么信呐!
“好吧!”
顾铭章其实挺无奈的,不能说没有这种可能,但其实微乎其微,作为曾经在诺基亚工作的,他还是很相信西方那一套价值观的
在商言商嘛!
大家公平竞争,不至于掀桌子吧?
“提前备货,只是治标不治本,关键还得是实现基带芯片的自给自足”张硕可不管顾铭章怎么想,一切都按照最坏打算来计划着
“稻穗半导体自研的烛龙芯片,能赶上明年的麦粒X2吗?”
“这个,说实话,张总,我不敢打包票如果麦粒手机跟小咪之类的一样,走低端路线,那基本没问题但麦粒X2,怎么着,也不能比高通芯片差吧?”
雷布斯:“你礼貌吗?”
如果稻穗半导体自研的烛龙芯片,在性能上如果连高通芯片都比不上,那无疑会对麦粒手机的品牌影响力,造成致命一击
小咪也是躺着中枪
“那就把不确定变为确定”
张硕不可能再去再等一年,甚至更长时间,转头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