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傻
“为了实施之前我们做出的,关于支持国产品牌、国潮品牌的计划,我决定,拿出三十亿资金,成立国潮品牌扶持计划一期基金”
张硕也是撒币上头了,疯狂撒币
底气
就是来自于麦粒X1的大获成功,以及可预期的可观利润
有钱了,当然要赶紧花啊
张硕惯常是不喜欢把什么情怀啊、理想啊之类的东西挂在嘴边的人,更不喜欢夸夸其谈,而是有钱了就直接干
在这一点上,华夏的很多互联网大佬,是为张硕所不喜的
怎么说呢?
这些个大佬,在接受采访或者在开大会的时候,惯常喜欢放空炮,动辄就是“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不行,基础研发不行,更底层的基础研究不行”之类的
巴拉巴拉说了一大推
最终落脚点一定就是——“在基础研究、底层研发这一块,咱们跟漂国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只能在互联网应用层面疯狂内卷
扯淡!
不能说这些话不对,而是一堆“有用的废话”
最不要脸的是,你特么都知道有这么大的差距了,为什么不自己下场去干,不多向研发领域投入资金,不多支持基础学科建设?
无论是二爷,还是庄壹铭,都在不同场合说过类似的话
可事实是
这些个巨头有一个算一个,宁愿花几百上千亿在电商、本地生活服务、打车、大文娱等应用层面疯狂烧钱,也不愿往基础研发上多投入哪怕一百亿
原时空的字符跳跃也是一个鸟样,几乎就是处处在向腾达学习
就这
都还敢大言不惭说华夏在基础领域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不行你到是上啊!
合着都是一群喜欢“割韭菜、吃现成”的家伙,就盼着别人在基础研发、基础学科上多投入,取得突破之后,再把人招进来就是了呀
正如之前
是官方在交通基础设施上投入了海量的资源,才有了快递业,乃至电商行业的大爆发,像魔宝之类的,明明是吃尽了时代的红利,却还在口出狂言
说也这不好,那也不行
明明是官方在4G领域的大力建设,才有了短视频、移动支付的大爆发,才催生出了字符跳跃,却还在说华夏的基础研发不行
光说不练,从没想过要自个儿下场去干
这是何等丑陋的嘴脸?
敢情真就把自个儿当场了全球化的企业,不用搞什么家国情怀是吧?
哪有好处往哪钻
至于说那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说说就行了,千万别当真
哪怕说之后有了一些行动,也更像是在被迫营业,或者是在赚的盆满钵满之后,再从口袋里掏出一点边角料,做个样子而已
真的是很无语
张硕自然不愿意跟这些人同流合污的,所以才有了,哪怕说萌芽才刚实现盈利,就通过春苗基金,向基础学科倾斜大量资金
因为这些研发是需要时间的啊,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