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难得的清官啊!
还有人说现在世道变了
和以前不一样了
而那些比较强势的地方恶霸,坏人,在经过政务司的人整治现在都老老实实的,该抓的抓,该罚的罚
将这群人整的服服帖帖,不敢在乱来
因为他们知道燕王是认真的,有燕王在这里他们不敢胡作非为,连卫国公他都能弄死,他们和卫国公相比差远了,哪里敢得罪燕王呢
除了这些事情之外,最近武植还调查了关于改革的土地新法过程
之前他让燕云的土地都作为公有,然后租给这些百姓使用,可以先贷钱,贷苗用来种田,得到的粮食都是按照自己的功劳来分配
武植审查了一番,由于之前这里的官员都不是政务司的人,总归是有些做的不太好,武植都进行了改进
比如有的官员乱分功劳,明明这个人做的很多,但功劳分的少,有的人没怎么做却白得
这种现象武植之前就考虑过,他将这些官员全部撤换掉,换了自己的人
政务司的人除了要升迁做出功绩,还得经过每半年的政务司政绩考察
他们有人严格监管,要比之前的官员好很多
除此之外,武植将这些基层的工作罪定的很重,谁若是乱分配功劳,错分,少分,多分,不合理的情况,武植都会直接撤销职位
这可是非常严重的
毕竟官位就是地位的象征,代表着权利的利益,这样一来的威慑力,大大减少了那些敢乱来的官员
毕竟一旦被查出来,他们就完了……
这段时间,武植也到四周看了一下,他发现津府四周还有很多空地没用
这些得利用起来
武植颁发了新令,那就是鼓励百姓们去周围的空地去开垦新地方
开出来的良田依然是公有,但武植会给他们减少一半的贷,来年收成比例也会给他们双倍
“还有这好事?”
“我得去!一半的贷,双倍的功分,太好了!”
“走,大家快去,城外荒地多的是,若是开采出来,这每年粮食分的更多啊!”
许多百姓知道燕王改革对他们是有好处的,仅仅是良田收回的问题,他们还真就得到不少好处
以前都是一些百姓给地主家的人种田,每年分的工钱粮食少的可怜
当然,也有的人自家有田,但好田都让大户占据了,他们能有什么好田?
要么就老远,来回一趟都不容易
而燕王给他们分配的,不管怎么样,的确让他们每年收益更多了
这也就是燕王实行第一年,他们手中还有些粮食,只是百姓都换成了钱,没想到会有雪灾,即便如此,灾难虽然严重但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若不是新法让他们手中粮食多了一点
恐怕津府就不是这几万灾民,而是几倍的暴涨了那局面控制起来就难了
听闻到这个好消息,百姓们都高兴了
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
这就导致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