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之败的原因,始终没有一个准确答复
等待期间,田信在江边垂钓
思索吴国投降后的经济、物力运输格局……从下游攻击上游是很吃亏的
孙权两次出兵淮北,皆因后勤问题束手束脚
现在中原已经打空,虽由己方控制……可针对河北的决战,中原无法提供相应的物力从长江一带向黄河南岸运输,这个损耗实在是太过惊悚
长江流域的精兵可以调到黄河流域参战,可物资运输的损耗惊人,必须逐步恢复黄河南岸的生产,以积攒物力,投入河北决战
越想,越是头疼
劝刘备积蓄三年北伐关陇,已经是很难的事情了;打赢关陇,如果又重新积蓄物力打河北决战……实在是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