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胡、卢水诸部也在上缴赋税。
很多西域胡部也不是存心要造反,只想寻求一处太平之地,安安稳稳过日子。
对这些人一刀切,不是长久之道。
再说把这些羌胡都杀光了,就能太平吗?
这就是在挥刀自宫,只会引起更大的动乱。
跟对付士家豪强一样,羌胡鲜卑也可以一边打压、一边拉拢,为我所用,尽可能的吸收所有力量壮大自己。
不然一个疲敝的凉州怎么跟中原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