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国的补贴,很快完成了坚壁清野
现在将“坚壁清野”的区域范围扩大,情况就发生了变化首先,公国的补贴很难落实到位
就算财政能够咬牙支撑,也没有办法立即变出足够多的粮食来
即便是后方有粮,也不能保证在兽人大军来临前,送到一众贵族的城堡之中
身家富裕,有足够危机意识,知道提前储粮的贵族,或许还能够撑过去
可大多数贵族,他们压根儿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或者说即便是提前想到了,也没有足够的财力完成储备
事实上,在战争爆发后,北部区域的贵族也爆发过一次抢购粮食的浪潮,可那只有身价富裕的贵族,才有资格参与
穷鬼想要拥有两三年以上的粮食储备,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毕竟,作为领主他们不光要养活自己,还得养活领民
秋收还没有完成,一旦实施全面坚壁清野,断绝了粮食生产,或许坚持不到来年,就会有人断粮
不能解决坚壁清野带来的粮食缺口,即便是国王下了令,也很难执行下去
知道归知道,霍奇元帅还是无能为力谁能够提前预料到,最先沦陷的居然是最不可能丢失的伯特利要塞呢?
在内心深处,他除了怒骂兰顿伯爵废物、来伯隆家族徒有虚名外,剩下的什么也做不了
就算是想要秋后算账,那也得人家活着才行从目前收到的消息来看,还没有任何一条讯息证明:兰顿伯爵跑路
只要人家没有逃跑,选择了同领地共存亡,那么再大的失误,也只能被原谅
甚至最后追责的时候,大概率会由他这位前线总指挥官背锅罪名都是现成的——救援不利
问罪是不可能的只要国王还没有发疯,就不会动他这位总指挥官
不管怎么说,霍奇元帅也是危机时刻临危受命,才接下的烂摊子
上任之后,虽然没有什么亮眼的战绩,最起码完成了新防线的构建,阻挡了兽人大军两个月,才被人家撕破口子
对比之前,奥古斯堡防线的守将来说,咋看都是一个优等生
想要换人,那也得有更厉害的统帅才行
亡国灭种的危机面前,一切的纷争都得靠后哪怕是他的政敌,最多也就喷两嗓子
真要是他撂挑子不干,最着急的还是王都那帮子权贵
大家都是聪明人,非常清楚目前的局势如果能跑的话,估摸着跨国移民运动,早就如火如荼的展开
遗憾的是自由民可以跑路,他们这帮贵族却跑不了不光是他们跑不了,就连后辈子弟一样也跑不了
不履行贵族义务,不光祖宗基业没了,更要面对整个人族联盟的追杀
想要逃命离开,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必须要等到局势彻底崩溃,才能够跟着国王一起进行战略转移
理论上来说,这种战略转移,通常都是跑到易于防守的省份,继续坚持和兽人战斗
流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