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事
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我们
远征军取得大胜,前线的局势已经发生变化,兽人大军主力又跑去了奥顿公国
从前线抽调兵力,解达佩斯之围的机会已经出现了”
外务大臣雷纳托的话音落地,室内众人的目光一下子亮了起来
刚才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战报上,现在被这么一提醒,大家瞬间反应了过来,战争的转折点来了
一直被兽人大军围着,要说心里不慌是不可能的能够将外面的兽人军队赶走,对在场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
面对一众同僚投来的期待目光,军务大臣马丁斯瞬间感觉到了压力山大
解达佩斯之围,他也想啊!可问题在于能够做到才行,要是一招谋划不慎,搞不好又是一次大溃败
深入剖析了达契亚斯会战失败的原因,吸取了教训的马丁斯,对搞大会战已经丧失了信心
同兵力多寡没有关系,纯粹是新编军团不堪大用守城都只能凑合,野外决战那就是累赘
仅凭公国那几个为数不多的主力军团,想要击败兽人大军的难度太大何况想要调兵遣将,也得要兽人愿意配合才行
只是同僚们给予的压力太大,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一瞬间,似乎想到了什么的马丁斯,突然开口说道:
“要解达佩斯之围,仅凭我们自己的力量还是有些不足兽人主力虽然离开了,但不等于不会回来
如果不能速战速决,赶在敌人的主力回援前结束战斗,我们的人就危险了
目前公国几个主力军团,几乎都被兽人压制死死的,最好进行调动的反倒是阿尔法王国的远征军
想要完成这项计划,我们最好是先和哈德逊伯爵进行沟通,征询一下他的意见”
自己扛不住压力,那就只能转移矛盾国内的将领,都要受这帮权贵的影响,很难扛住压力
远征军则不一样,作为外来援兵本身就拥有独立的指挥权,名义上归莫西公国指挥,实际上他们对远征军的约束力非常低
莫西公国发放的军令,对哈德逊来说,那就是随时可以丢入垃圾桶的文书
征询对方的意见,那就是真的商议要是双方谈不拢,撂挑子罢工是正常操作
听到这个解释,众人相互对视了一眼,谁也没有多说什么
不管怎么说,达佩斯城外都有三十万兽人大军哪怕只剩下一个不满编的比蒙骑兵军团压阵,还是没人敢掉以轻心
没有一支精锐之师将比蒙骑兵缠住,想要解达佩斯之围,几乎没有任何的可能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公国的常备军团在奥古斯堡攻防战中损失惨重,现在战斗力最强的部队都是大贵族们的私军
要拿自家私军和比蒙骑兵硬碰,谁的心里都没底这种高风险的苦差事,最好还是找一个冤大头顶上
纵观整个战场上,现在最适合的就剩下阿尔法王国的远征军了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