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军取得了一次大胜,也改变不了什么
一旦兽人下定决心,达佩斯沦陷就是时间问题即便是王国再次出兵,那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至于他们策划的破围计划,从军事上来说,可行性并不高兽人又不是傻子,搞不好现在的达佩斯就是一个巨大的诱饵
目的就是为了将莫西人的军队,从城堡要塞之中引诱出来,以寻求在野战之中的歼灭机会
王国的兵力非常宝贵,没必要在莫西人身上浪费太多时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找机会将远征军撤回来
至于战后政治格局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先等兽人帝国被打残之后,再考虑这个问题更加合适
不管未来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决定这一切的核心因素还是实力只要王国的实力足够强,就没有人敢无视我们的存在”
军务大臣爱菲耶罗大公果断投了反对票
支持和反对意见同时出现,很快群臣就分成了两派,相互之间争吵个不停
一直到会议结束,都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来
不过有些事情,没有结果那也是一种结果凯撒三世迟迟不表态,本身就是一种政治表态
“拖”字决,何尝又不是一种平和而又不失优雅的拒绝呢?
一切皆源于利益,要是兽人大军不朝着奥顿公国而去,而是挑选一个同时和阿尔法王国、莫西公国接壤的国家,那又是另一种局面
结束了会议,心情不佳的凯撒三世皱着眉头冲宫相吩咐道:“撰写一份文书,册封哈德逊子爵为伯爵”
拉拢人心,永远都是国王的必修课哪怕内心深处有所迁怒,面上凯撒三世绝对不会表现出来
反正从目前的情况看,远征军只要不出大问题,哈德逊战后成为实封伯爵是大概率事件
别人或许不清楚,凯撒三世却看得非常明白,王国之中已经有好几家大贵族掉了队,被后面的人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大贵族更新换代,对王国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不是大贵族之间互相吞并做大,国王就没必要出来做恶人
伯爵层次封地贵族的册封,程序非常的复杂,不光要有足够的战功,还必须要经过国王和贵族议会的批准
要是发生新旧贵族更替,那么涉及的问题还会更多不到战争结束,根本就没有功夫去落实
相比之下,不能世代传承的宫廷伯爵,就没那么值钱了只要国王同意,就能够直接进行册封
除了名头好听之外,实质上的份量,完全看在王国之中担任的职位而定
惠而不费的东西,拿出来收买人心,凯撒三世可是从不吝啬
……
山地领,自从收到王都传来的消息后,雷德曼男爵整个人都不澹定了确切的说是整个科斯洛家族,都跟着沸腾了起来
原本大家这次对出征莫西公国忧心忡忡,可是在接二连三的胜利面前,一切都变了样大家对哈德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