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每一家大贵族含金量都是十足的
孤军深入,一旦陷入重围之中,想要脱身就难了
作为一个挨打经验丰富的王国,就算是局势崩溃,那也是慢慢恶化,而不是一下子完蛋
相比王国的局势,哈德逊更担心幕后黑手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兽人帝国,可这种说法明显欠缺说服力
兽人帝国五大皇族共治,力量直接一分为五除了入侵人族的时候是一个整体,平常时期五大皇庭都是各自为政
五家内部矛盾重重,情报网络自然也是单独行动想要策划这种大手笔的行动,明显是高看他们了
何况真要是兽人的手笔,干嘛只针对阿尔法王国,而不是将莫西公国、战锤王国给一并捎带上
不是哈德逊看不起盟友,真要是前线主要将领大量阵亡,尚在莫西人手中的特伦斯防线,立即就会土崩瓦解
没有了这些军队,达佩斯沦陷只是时间问题,莫西公国也就凉凉了
战锤王国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们的“钢铁防线”看似很厉害,可实际上却非常依赖前线各军团的相互配合
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钢铁防线就会变得废铁防线,顷刻间就会被兽人大军突破
综合分析来看,幕后黑手明显是人族的嫌疑更大,并且还和阿尔法王国有深仇大恨
隐约之间,哈德逊的脑海之中浮现出两个字——“教廷”
一瞬间哈德逊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这个猜测如果是正确的,那么接下来就要出大事了
消息若是被证实,人族内乱就在眼前以法兰克王国为首的君主派,必定会趁机对教廷发起清算,那么前线……
很快哈德逊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凯撒三世不是意气用事的主纵使查到了教廷头上,也会先忍下来
这个时候掀起内战,只会白白便宜兽人就算要清算教廷,也要等战后进行
在内心深处,哈德逊已经忍不住暗骂教廷愚蠢就算是给阿尔法王国添堵,也不应该采取这种手段
想要击垮一个大国,单靠外力是很难办到的,最好的办法还是激化内部矛盾
想到这里,哈德逊越发的头疼起来,原来的计划又不能用了
教廷会犯傻一次,但不等于他们会一直犯傻下去
衰落的老牌贵族不会心甘情愿的让出利益,新崛起的大贵族同样不会放弃扩张,双方发生碰撞是必然的
战后阿尔法王国重新洗牌,一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就是教廷介入的最佳时机
明着干涉不行,暗地里支持某些贵族搞事情,却非常的轻松
抛开这些烦心事,哈德逊第一次在飞熊之堡举行宴会为了不被人非议,还给宴会赋予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庆功宴
虽然距离上次大胜已经过去了一段日子,但这些都是小问题理由都是现成的,军务繁忙
忙完了,再庆祝没有丝毫毛病
选择这个时间点,自然也是有其原因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