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但哈德逊还是满足了
有了这么多人口做根基,原来很多只能想想的计划,现在都可以慢慢实施
具体到行动上,哈德逊还是选择了先稳一手大量新增人口在带来红利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新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管理困难
将领地中的管理人员大肆外放,除了担心他们的忠诚度外,同样也是想借助他们的能力,在最短时间之内将这些飞地纳入掌控之中
间谍不间谍的,坦率的说哈德逊并不是很担心只要不让这些人进入核心管理层,带来的破坏就很有限
毕竟,花大代价安插过来的间谍,主要还是为了监视、传递情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让他们暴露身份
尤其是一些中等贵族安插过来的间谍人员,此刻更是藏得死死的,唯恐暴露身份引火烧身
只要哈德逊自身不出问题,领地中混入的大部分间谍都会很安分除了偶尔传递一下情报外,平常时期都只能老老实实的充当打工人
些许小事,该装湖涂就要装湖涂真要是到了关键时刻,刻意释放一些假情报,没准还能够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大动作没有,小动作却没有停下过除了人事调整外,对领地的产业,他也进行了局部微调
“里哈先生,从现在开始领地的军工生产,要陆续转向民用产业
除了保留必备的军工生产能力外,剩下的产能都要转向生产农具、锅碗瓢盆之内的生产生活日用品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时间里,农具和生活日用品应该会有一波行情,不过各地的军工业都会进行转型,竞争可能比较大
钢铁冶炼的产能,在未来两年也要慢慢降低下来,保留目前的六成即可”
做出这个决定,可不是哈德逊一拍脑袋的结果,而是智囊团用历史经验数据分析之后,推测出来的结果
仗都打完了,大家手中都积压了一大堆的武器装备,接下来的军火市场注定会惨澹
没有暴利的军火贸易支撑,前面疯狂扩充产能的各地矿山、军火商们,要么大肆削减产能,要么进行转型
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答桉,哈德逊不信大家看不出来可以想象,接下来市场陷入萧条后,王国中的军火巨头们都会疯狂涌入民用市场
王国内部的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好争的大家相互之间都有一种默契,各自在自家势力范围之内折腾就对了,越界打价格战那是下下策
北方出现的大市场,就是大家争夺的重点
如果没有海上贸易,阿尔法王国的一众商贾肯定能够大赚一笔,可惜通往大草原的海路,在战争期间早就打通了
丧失了垄断的优势,想要躺赚是不可能的新诞生的各国,都可以从各自的后台获得支持,价格过高的商品人家根本就不会买
明知道接下来的竞争空前激烈,还要跑去硬杠,绝对是脑子进水了纵使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