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然而这就是其中之一
“嗯,就按你说得办吧!政务部制定一个具体的标准出来,明确到奖惩机制中
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就是对领民们进行分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领地的粮食产能已经可以做到自足,后续的开荒力度可以略微放缓
明年的开荒目标,削减五分之一吧!将空出来的劳动力,投入到其他领域
年龄超过三十岁的领民,职业可以不做变动但年轻一辈的职业安排,就要根据领地的实际需求进行,不能全部都打发去种地
这方面的工作,政务部必须要提早抓起来不能等到领地粮食产能过剩,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万事都是相对的,伴随着粮食上的自给自足山地领的战略规划,也必须要进行调整
开荒工作依旧要继续,可投入力度却必须要降下来毕竟,其他产业也要发展,不能将目光全部投入到种田上
粮食虽然多多益善,可也是有着极限的在缺乏销路的情况下,盲目提高粮食产能,只会将粮价杀到连白菜价都卖不上
归根结底还是人口问题,要是山地领中有上百万人口,那么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遗憾的是山地领,只有三十多万人哪怕哈德逊出台了很多刺激生育的政策,依旧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伯爵大人,仅仅只削减五分之一的开荒目标,恐怕我们的粮食产能,很快就会严重过剩
事实上,从明年开始我们就要出现粮食结余并且这个结余数量,还会非常可观
不如先停下开荒工作,以减轻领地的负担大家辛苦了这么些年,正好趁机歇息一下”
雅各布开口劝说道
很明显,政务部是不准备继续开荒了人在劳动时期和休息时间,对粮食的消耗量是截然不同的
一旦停止开荒,领民们的口粮消耗,最少可以削减三分之一下来
光这部分粮食,就足够十来万人吃一年加上新开土地粮食产量的持续攀升,最终的结余只会更多,政务部叫停开荒工作也就不奇怪了
“无妨,产能过剩多修建一些粮仓即可人一旦闲下来很容易出问题,开荒力度可以降低,但必须是逐步降低
后续可以慢慢降低大家劳动程度,增加领民们的休息时间,但不能直接闲下来
要是没有足够工作岗位安排,那就把人组织起来进行军事训练这个世界并不太平,爆发战争只是早晚的事情
从明年开始原本停下来的预备役训练,再次恢复起来除了特殊岗位之外,领地中的适龄青年,都必须要参加军事训练
另外降低少年营的入选门槛,只要修炼资质能够凑合,父母无犯罪记录,都给我把人招进去
单独设立一个女子营,挑选天资不错的女童进行培养
这两个训练营,我会亲自负责抓,政务部做好后勤工作即可
这么一来,粮食产能也就被消化的差不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