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回答最近大家好奇的有关“斩杀线”的问题(2)

的西装,好像是棕色的,然后还打着领带,但是他下身穿的是一条那种紧身的皮裤,而且好像有点短,还露脚腕,还踩着拖鞋这身奇怪的装扮,给年幼的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后来我才知道,他上半身的西装有可能是他以前还有钱的时候留下来的衣服,然后他下半身的紧身裤,可能是他在垃圾桶里翻出来的,或者是捡别人不要的,所以才会穿成这样我当时还以为这是什么流行的风潮

而且社区里也有人去这个“诊所”看病,我亲眼见到过他们不开车,而是走路去,哪怕是住在社区的另一头,他们也是走路去,完全不是大家想的那种偷偷摸摸的,而是光明正大,走过去的时候还和警察打招呼的

小时候我其实不知道什么社区之间的分别,但是长大了之后我才知道,以前住的那个社区算是非常好的社区了,警察遍地都是,而且那警车看着也很新,警察一个个都挺强壮的,看着也挺开心的,周末冰淇淋车来的时候,他们还会围着买冰淇淋

但是,他们所有人都觉得这个“诊所”的存在没有任何问题在他们眼里,这就是一个正经的治病救人的地方,谁去那里都是正常的,以至于我小时候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真的就以为那是个诊所

你们能知道我得知真相的时候有多绝望吗?

就好像我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是深潜者,他们丝毫没有觉得对方的样貌有什么奇特之处,他们觉得长成深潜者那个样子就是正常的,而我则是一个误入这个小镇的正常人类

或者,我可能掉入了什么认知扭曲的虚无之地,有东西把所有人的认知都给锚定了——在他们的认知当中,人类生病之后应该去的就是这样的“诊所”,每个人都理所当然,丝毫不以为奇,就连警察都是一样

我所在的那个社区并不是华人聚居地,大部分的住户都是白人,包括我邻居那一家子那里的人其实都挺有钱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年圣诞节,他们搞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也不知道是因为当时我太小,还是那棵圣诞树确实就那么大,我感觉那棵树比房子都高,上面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每一个都特别精致好看,很多都是会发光的,超级漂亮,那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圣诞树

然后因为当时那个小广场旁边停着车,他们把车上也都挂上了灯和装饰品,往远处看,所有人的房子也都做了圣诞装饰,全挂着那种亮闪闪的小灯,整个社区亮得像白天一样

然后与此同时,他们生病了不去医院,而是去那个所谓的“诊所”或者说,那个“诊所”能离这个社区这么近,就是为了方便社区里的人去消费——这属于这个社区的“配套设施”

在得知了这个真相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以为是他们自甘堕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