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输出大于输入
控温是想要得到核聚变的一个重要难点,其难度远超目前地球高科技的结晶光刻机
作为全球最精密的设备,全人类最尖端科技的结晶,光刻机上面的设备和技术是结合全球数十个顶尖企业的研究成果,ASML老板曾经放言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制造光刻机
但即使如此,如果国内下了决心做,也就5年左右出结果,10年之内必定拿出最先进的光刻机而可控核聚变,1968年的毛熊就已经着手研究,但是想完全掌握的话,到现在科学家们也只能回答有生之年有希望能够看到
毛熊在1954年建造了第一座“托卡马克装置”,这个装置相当于钢铁侠胸口的小型反应堆,虽然小但是能提供巨大能量,这也奠定了全球核聚变研发的方向
1968年毛熊科学家通过“托卡马克装置”获得了等离子,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获得等离子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核聚变的研究依旧处于理论上的状态
哪怕是王晨现在开了挂,也无法无视现在的科技背景
在王晨看来,正常状态下的核聚变基本很难实现,就算可以其成本也会非常的高昂
因为想要在如此高的温度下稳定输出能量,这对材料方面的要求太高了
所以王晨所打算采用的方法并不是常规的核聚变技术
而是一种名为“冷核聚变”的技术
冷聚变又名冷核融合,是所用更正式名称“低能量核反应”的通俗名称,隶属于凝态物质核科学的范畴
目前全球对于冷核聚变依旧是一种假设的状态
毕竟连热核聚变都没有搞明白,冷核聚变尤其是那么容易入门的?
的确,如果是能够等同于热核聚变的冷核技术,那其中所需要的东西也不是现在的王晨能够搞定的
不过如果是一种偏丐版的方法却还是有机会将核聚变给搞出来
而且是以一种成本很低的方式
所有人都知道,热核聚变的最大问题就是温度
但大自然的奇妙就在于给出问题的同时也会埋藏所需的解决方案
如果正常渠道无法掌控热核聚变,那还有一些隐藏的方法
比如脑子里图书馆中所记载的一种配方
是通过提炼一种特殊的催化剂,在一定温度下就能让核聚变材料产生聚变反应
这是其他文明在研究冷核聚变时的产物,只不过在那个文明眼中,这种产物对于已经掌握了热核聚变技术的他们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
因为这种催化剂虽然能够强行让材料发生聚变,但却会损伤聚变的能量多少
假设正常的聚变能力是一百,而通过这种方式所聚变出来的就只有不到六十了
折算率几乎达到了一半
但是人家看不上不代表现在的地球看不上
在大家都还没有找到热核聚变的正确使用方法之前,这种丐版的聚变方式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