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我稻目的劝阻,又动员了十万倭国健妇,于是倭国又增加了二十万大军
钦明大王没料到,倭国的百姓早就被逃回去的那些溃兵宣传的消息给吓住了,这时的倭人虽然残忍好斗,但是远没有受到武士道精神的荼毒,知道人家比自己厉害的多就得躲着点
特别是这些倭国溃兵逃回家乡之后,为了不使自己受到乡人的非议,都异口同声的把王泽大军的厉害夸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用后世挺流行的一句话概括就是,不是我****无能,实在是共军太过狡猾呀!
只是倭人青壮们虽然不想上战场,但是抵不住军队亲自前来抽丁,哪怕有很多倭人百姓逃入了深山中,但倭国最后还是基本实现了征兵数额,这二十万军队再加上倭国原有的十万大军,总算是在数量上超过了三十万军队
也不知道倭人是在给自己壮胆,还是古代就流行这样的做法,也或者是倭人想用这种方式来恐吓阻止王泽的进击,倭人才拉起来这样的三十万菜鸟大军,竟然对外号称八十万大军,要与王泽决一死战,并声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王泽听到斥候传来的消息却差点笑死,在之前接连几年的战争中,自己不仅已经消灭了二十多万倭国军队,还从倭国掠走了至少十多万男女奴隶,被己方军队杀死的倭人更是不知凡几
过去人口不过一百五六十万的倭人在损失了数十万人口后,到如今整个倭国的全部人口数量加起来,不知道还有没有一百万人,而且这一百万人里面应该大部分是老弱妇孺,如今倭国随便拉出来一些人就竟然号称八十万大军
王泽不知道,其实倭人还算是老实了,只是把军队多吹了两倍半,这在古代已经算是老实孩子了,在后来的明朝永乐年间与越南发生的一场战争才真的是号称牛皮吹破天的战争
当时越南(也就是如今的交州)还是明朝的安南布政使司,因为当地发生叛乱,永乐大帝朱棣派兵镇压,适时明朝军队号称八十万,而越南叛军更是号称七百万大军,这一数字比当时越南的全部人口加起来还要多
实际上双方的军队总数加起来也不过才三十万人,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牛皮吹得最大的一场战争,如今倭国人只是吹嘘自己八十万大军,跟越南人一比简直太老实了
但是不管军队数量多少,一切还是要战场上见真章,做好一切战前准备后,就在王泽率领大军马上要出发的时候,王勇忽然又从三齐给王泽这里送来近五万名百姓,让王泽不得不又在长州耽搁了几天
幸好这时有羊枯等人帮着安置这些百姓,加上现在夏渡岛已经被郑魁清理一空,可以安排百姓迁移了,虽然岛上大多数良田已经被之前数万武装移民分走了,可是再安置五万百姓还是绰绰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