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治下各岛并不鼓励百姓开荒,每名百姓所分配的土地是当初王泽所承诺的,但是如果想要更多的土地就必须用开垦好的良田置换没有开垦的土地,这也是要百姓知道有所得就必须付出一些代价
不过夏渡岛原来就有了数万武装移民,再加上现在安置的这些普通百姓,整个岛屿上已经有了十来万人,按照东海这里一万设县、十万设郡的标准,也该设立郡县实行文官政治了
细细算来,潍水之战后潍水以东的二百多万百姓在经过几个月的疏散后,光是今年就运到东海三十几万人,这样留在潍河以东的二百多万百姓如今最多也就是一百八十万人,王勇那里的压力也得到极大的缓解
就在五月下旬,原本在夏渡岛东北海岸屯兵数万虎视倭国的郑魁,在孙兴水军的运送下,联合沈三水、柳万城一起攻上了倭国京都的门户—淡路岛(五色岛)
在淡路岛这里还有倭国仅存的最后一支水军,之前因为王泽一方又要忙着搞建设,又是忙着运送移民,更要忙着回援三齐之地,一直也顾不得继续对倭国展开进攻
但是王泽看到这些倭人水军还算知趣,平时也不会跑到王泽那边去骚扰,所以王泽便也没有再理会这些倭人,不过如今既然要对倭国展开灭国之战,这些碍事的家伙当然不会继续留下去
倭国向来多山地,道路崎岖不平,所幸倭国海岸绵延多良港,因此王泽大军在进攻时所需要的辎重、后勤大多是依靠船只运输
为防止这仅存的倭人水军逃入后方袭击己方的民船、商船,孙兴特地将麾下水军分成两部,右路由钟离恺、张峰两部水军迂回截断倭人后路,而孙兴则是率领浦洪、胥缇这两部从左路正面直攻
这支仅存的倭国水军,和孙兴所部比起来,就像是穷**丝遇上了高富帅,简直是要啥没啥,倭人船只的质量比不上孙兴这边也就罢了,就连倭人水军的船只数量也不过是孙兴这一路水军的一半而已
原本这些倭人见势不妙还想逃走,但是被钟离恺、张峰所部截断后路后,倭人水军被堵在倭国京都这边的海湾逃不出去,也只好跟孙兴大军硬拼一场了
结果很明显孙兴就是仗着自己船好、装备好在欺负人,依旧使用着船只碰触、跳帮接舷作战思想的倭人,在接连吃了多次大亏后,依然没能理解如今王泽水军的远程非接触作战思想
甚至孙兴都没有使用己方的火药武器,只对着倭人水军可劲的放火油箭,倭国水军就招架不住了,这和在玩游戏时普通玩家遇到软妹币玩家一样的心情
亲,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玩耍了!
在孙兴所部水军的饱和火力打击下,这支最后的倭国水军除了十几艘小船顺着濑田川逃入京都附近的琵琶湖得以活命外,其余的数十